• Home
  • >
  • 中國語文及文學科書展

中國語文及文學科書展

Date: 15/02/2023

      為推動校園閱讀風氣,本校於13/2-15/2期間舉行了為期三天中文書展。本年度書展的主題為「武俠文學」,主要介紹香港著名的武俠小說作家及其作品。書展期間,老師及中文學會成員於早會及中文課堂等積極向同學推介武俠小說及其他不同題材的書籍。此外,書展也設有由同學設計的版畫製作而成的藏書票和藏書印,為閱讀增添趣味。至於重頭戲書展講座,我們邀請了現任香港小說學會榮譽會長、曾任《明報月刊》高級編輯及《明報》社長室行政秘書、長江實業集團中文秘書的楊興安博士,帶領高中同學走進「金庸筆下世界」。初中方面,曾獲青年文學獎的作家袁兆昌先生則以武俠電影、電視劇及網絡遊戲等為例,引導同學在求真與求好之間檢視名家作品。楊博士學識淵博,文筆出眾,著作等身,從事文教工作多年,並對金庸著作有深入研究;袁先生亦對寫作及傳授饒有心得,同是金庸小說愛好者之一。他們生動有趣的分享實在令同學樂在其中,獲益不淺。

  書展活動期間,學生反應熱烈,對作家及老師推介的書目也大感興趣。在學校、老師和家長的鼎力支持下,同學購書量累計逾1500本,銷售額接近13萬元。活動過後,希望同學能繼續享受閱讀的樂趣,讓閱讀成為習慣。

Top